【羅馬尼亞1】東歐廉航Wizz Air 斯德哥爾摩Skavsta 飛往Cluj-Napoca(克盧日-納波卡) 羅馬尼亞第二大城

這幾年玩完大半個歐洲,從北歐到波羅的海三小國都到過,對那些資訊認識不多的東歐國家越來越有興趣,便把旅行目的地轉向神秘的巴爾幹半島。羅馬尼亞位於巴爾幹半島的一個大國,南接保加利亞、北接烏克蘭、東面是黑海和摩爾多瓦、西面是塞爾維亞,於2007年加入歐盟到現在剛好十年,但因為貧窮問題和治安問題令很多國家反對,以至現在還未加入申根區。到這些地方好處在於機票都很便宜,今次旅程就買了港元160元連稅機票從瑞典北雪平的小機場 ~ 斯卡夫司塔機場飛往羅馬尼亞第二大城市Cluj-Napoca克盧日-納波卡

IMG_9298
從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出發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在車站上的City terminal 坐機場巴士,可以先在網上購票或到巴士總站買。因為班次較疏所以同一班車會有很多人。車程為一小時四十分鐘,四月中的斯德哥爾摩竟然還下著雪。

網上購票: https://www.flygbussarna.se/en

IMG_9274Stockholm-Skavsta(斯卡夫司塔/NYO))機場位於一個叫北雪平的小鎮附近,只有廉航使用!四月中的瑞典竟然下起雪來。

IMG_9272雖然沒有寄艙行李,也已完成網上登機手續(Wizz Air 和Ryanair都是必須網上辦理登機手續,以及列印登機證,EU居民可使用手機登機證)因為是Non-EU護照,還是要先到櫃檯檢查護照。

IMG_9271因為羅馬尼亞不是申根區,故此是要先出境,瑞典的關員花了一段時間來驗證我的香港護照。


IMG_9273Wizz Air是歐洲第三大廉航,主要營運來往東歐到其他歐洲、中亞國家,價錢往往都非常便宜,質素卻比臭名遠揚的Ryanair好得多,不過主要去一些小城市或近郊機場。


IMG_9270和其他廉航一樣都是主要用A320單走道客機。Wizz Air 我認為最特別的是安全示範,因為服務員都被訓練到用一種優雅整齊的方式來展示安全示範,今次罕有地看到大部分走廊位的乘客都在觀看安全示範,坐這麼多次飛機都未見過大家如此認真在看。

IMG_9269來到羅馬尼亞第二大城市Cluj-Napoca(克盧日-納波卡),機場關員一看就知香港特區護照是免簽,之前還印了免簽文件,不過關員花了很長時間來驗證我的護照,還不停問我的行程,和與旁邊的關員相討,不過最後都順利過關,就是瑞典英國也沒有這麼嚴格。已經晚上十一時半多,接機大堂卻充滿接機的人,加上燈光暗淡,有種像中東、非洲機場感覺。


IMG_9268晚上十時後就沒有任何公共交通出市區,唯一辦法就是的士。初時還擔心沒有的士,不過其實有超過50架的士在外等候。機場外面有點像南美中東機場,非常熱鬧。之前網上一早警告羅馬尼亞的士會抬高幾倍價錢,幸好遇著一個好司機,開了一個好價錢就出發,沿途還不停跟我們聊天,英文也很好。到Hostel後還幫我確認hostel位置才讓我們下車,又教我們明天如何到車站。我從來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未遇過一個如此熱心的司機,初時對羅馬尼亞的士印象就是黑的,現在感覺殘,很多地方沒有親身到過真的不宜評論太多。

IMG_9313在Hostel休息一晚就出發前往著名的旅遊城市Sibiu。這是早上在旅館房間門外拍攝,有一個小型泳池,不過現在不是夏天所以沒有開放。後面的山城有種到了東南亞的感覺。


IMG_9312往車站的路上。昨晚在的士上已經見到這裡的街道跟平時歐洲完全不同,街上有點像日本周圍都是電線桿。Cluj-Napoca(克盧日-納波卡)是羅馬尼亞第二大城,也是一座大學城,跟想像的大有不同,甚至跟之後到訪的羅馬尼亞城市也大有不同

IMG_6813來到車站看到如此殘舊的列車…..

待續

.

巴爾幹半島旅記:

【羅馬尼亞1】東歐廉航Wizz Air 斯德哥爾摩Skavsta 飛往Cluj-Napoca(克盧日-納波卡) 羅馬尼亞第二大城

【羅馬尼亞2】刺激的火車之旅 | Sibiu 鍚比烏 羅馬尼亞中世紀名城

【羅馬尼亞3】Sighișoara 錫吉什瓦拉 | 十四世紀外西凡尼亞的重要古城

…。

.其他飛行旅記:

【北歐航空 | 升等商務艙】香港~斯德哥爾摩 A330-300 | 超越期待的升等旅程

【升等商務艙】國泰航空9小時旅程 香港~ 卡塔爾多哈

【冰島航空】飛行紀錄 & 來往市中心交通

【芬蘭航空】A350超棒初體驗 英國往香港

【北歐航空】超值港歐之選 瑞典往返香港

【北歐航空】 瑞典國內線 迷你的Kiruna機場

【HKExpress】廣島線初體驗 & 駅前美食廣場

【Wizz Air】東歐廉航 斯德哥爾摩Skavsta 飛往Cluj-Napoca(克盧日-納波卡) 羅馬尼亞第二大城

…。

更多旅行故事在Facebook page: 只此一生世界旅遊日記

Instagram: travis_to

Email: travis_to@yahoo.com

Youtube CM v2




Booking.com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Travis & Clara Travel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

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