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瑞典】冬の斯德哥爾摩 | 初體驗真冬天,再冷再黑也要活下去

生於香港活在香港,就算冬天都是十度而已,我這些住在新界大西北的可能還會低四度吧。而這一年到北歐瑞典交換實習,渡過了一個真正的冬天。在大風大雪下上學、在結冰的地上走路、在零下十六度低溫下買菜。這一一的體驗都是前所未有,幸運地上年十一月,更遇上一百年來十一月份最大雪紀錄。以前住在英格蘭,基本上每年就是下一兩次雪,而且也不會積雪,今年在北歐,真真正正感受到冬天,就像電影那樣,而且很多事情也異想不到。

IMG_6358在結冰的海上步行。在結冰湖上溜冰什麼就電視動漫見得多,來到這裡發現連海息都結冰了。從我後面還可以見到有人步行過海中(我站的地方是非常淺的地方,而且冰也算厚,沒有經驗的請勿模仿)


IMG_6357而且還有人溜冰

IMG_63652016年11月已經開始下雪,而且有一場超級大雪,還一下就下了三整天,成為了斯德哥爾摩一百年來十一月最大的雪。整個城市的交通都受到嚴重影響,巴士基本上都是停駛,地面列車也是有限度服務,當然大家還是要上學上班去。

IMG_6363雖然住在英國時也有下過雪,不過都只是積不了雪的微微雪。來到瑞典後看到的大風雪才算是冬天嘛。


IMG_6369就算大雪還是要上班

IMG_6379這次大雪,花了一星期多才溶雪

IMG_6364街上基本上看不到車,而最可怕就是進入地鐵站的樓梯,又有積雪又結冰,差不多連樓梯都看不到,為了不要滑倒,最佳方法就是手腳並用爬下去。

IMG_6361另外一樣令人受不了的就是超短日照時間,在十二月到一月,每天只有四小時日照。基本上上班時太陽還未出現,下班時整個天都已經是下雪了。一月份更試過一整個月沒見過太陽 (沒辦法,星期六日都是陰天),上圖是二月份時拍的,終於見到太陽。


IMG_6362零下十六度?還是要外出買晚餐材料。再冷還是要活下去

IMG_6367海面結冰,再鋪上一層雪


IMG_6377動物園島Djurgården,難得出現藍天,當然要外出跑步

IMG_6371三月尾又是轉夏令時間的時候,冬天又這樣的過去了,日照時間也長了不少,應該不會再下雪吧。十一月時每次下雪都想外出拍攝,但總是因為怕冷未習慣天氣而沒有拍,總覺得漫長冬天拍攝機會多的是。結果?冬天已經完結了,我最後一次都沒有外出拍攝。

IMG_6360人總是這樣,不停找著借口,最後真正想付諸實行時機會已離去。

IMG_6368再見,我在北歐的冬天

2 thoughts on “【瑞典】冬の斯德哥爾摩 | 初體驗真冬天,再冷再黑也要活下去

  1. 感谢分享 相片好靓
    一直好想去瑞典 想看雪 但是又不太喜欢日照时间过短的日子
    但之后都一定会去一次 🙂
    倒数第二句说得很对……好比我在北京读书差不多四年(因为期间有差不多一年不在) 但还是没有去过很多【景点】(连景点都未去完……) 在离开的时候 也总会想想 下雪的故宫 秋天的香山 夏天的承德山庄和颐和园
    但可惜 都没有下次了

    1. 谢谢你的支持!的确,平时只会到别国旅行,却很少走自己居住旅行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Travis To Travel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