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立陶宛1】特拉凱Trakai | 湖上迷人的城堡

前往立陶宛的目標是為了前往十字架山,旅程中預留了一天參觀首都,一天前往十字架山。在計劃行程時發現一個很著名的景點~特拉凱城堡位於首都附近,所以就用了一個早上來到這座湖上城堡

IMG_4313

從波蘭華沙來到立陶宛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坐通宵的旅遊巴士Lux Express,8小時的車程。晚上11時從華沙出發,8小時的路程,走過沒有街燈的公路,穿過小鎮,於邊境看到美麗的日出,第二天早上8時便到達立陶宛( 有一小時時差) 。這是我第一次在巴士上過夜,感覺很辛苦,中途休息站之後後方的年青人就不停在說話,令我無法入睡。因為波蘭和立陶宛都是申根國,所以也沒需要出境入境。

IMG_4315

早上8時來到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巴士總站,車站對面就是火車站,到火車站把行李寄存便出發前往特拉凱,從車站前往特拉凱有兩個方法,第一個是火車,第二個是坐巴士,兩個方法一樣是30分鐘,我們選擇了後者,所以回到巴士站尋找前往特拉凱的巴士279號。每個巴士站台上都有時間表顯示該站台的發車時間和目的地。我們找到往特拉凱的站台發現下一班巴士是30分鐘才一車,所以就坐在一旁等候。5分鐘後聽到旁邊站台有個司機大叫Trakai ,細心一看,原來旁邊站台也有車前往特拉凱,不用等候30分鐘。其實每10至20分鐘就有一班,只是發車站台不同,大家可先到巴士站客務中的索取時間表,會提供開出時間和的站台。而巴士也只是10人座的小型巴士,車程為30分鐘。

IMG_4294特拉凱,看似只是一個鄉村小鎮,其實曾經是立陶宛國的都城。連同湖泊和城堡的優美環境,這裡成為了特拉凱國家公園!

IMG_4293我們的路線是先沿著湖邊散步,前往特拉凱城堡,回程就走大路並遊覽鎮上的景點。今天很幸運地是旅程中天氣最好的一天,在湖邊散步看著美景令我忘記長途旅行的疲累。

IMG_4295步行約30分鐘,來到水上城堡 特拉凱城堡

IMG_4298城堡曾經是立陶宛大公國的戰略中心,後期立陶宛大公國被波蘭立陶宛聯軍打敗,城堡被重新裝修。

IMG_4299

IMG_4300城堡曾經於17世紀時因戰爭受到嚴重破壞

IMG_4302IMG_4304IMG_4303之後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,和二次大戰後,城堡進行了重修工程,因此現在看到的都是15世紀的風貌

IMG_4305IMG_4307城堡內的教堂

IMG_4306城堡內為博物館

回程經過幾個特拉凱景點

IMG_4309

IMG_4308聖母瑪利亞東正教堂 Trakai Church of the Visitation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

IMG_4312特拉凱東正教堂 Trakai Orthodox Church

特拉凱Trakai
巴士: Vilnius bus station 坐279號巴士,總站下車

 

波羅的海三小國

【立陶宛1】特拉凱Trakai的水上城堡

【愛沙尼亞】Tallinn塔林 | 週末來一轉郵輪假期吧

.

更多旅行故事在Facebook page: 只此一生世界旅遊日記

Instagram: travis_to

Email: travis_to@yahoo.com

1 thought on “【立陶宛1】特拉凱Trakai | 湖上迷人的城堡

  1. 不要錯過在湖邊民宿提供的熱辣辣即焗肉批, 回味無窮..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Travis & Clara Travel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