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冰島冬日絕景6】藍湖 & 急症室求診經歷

冰島旅行的第5天,來到藍湖Blue lagoon 浸溫泉!藍湖故名思意,湖水是藍色,是冰島著名的地熱溫泉,由部分火山熔岩形成!在藍湖的時候,我發生了一些小意外,最後要到醫院急症室求診,還把在雷克雅末克參觀行程取消了!

IMG_4382

在出發之前,一早在旅行社Reykjavik Excursions 訂了接送服務,早上旅行社就派車來酒店接送到巴士總站,再轉乘旅遊巴前往藍湖。可惜下著大雨,有點狼狽 !

IMG_4375我們買的車票已包入場卷,所以可以直接進去。

IMG_4374從更衣區大樓的窗看出去!哇 怎麼像去仙境!等等!為何有座起重機在破壞景色。

IMG_4376更衣區大樓

IMG_4377下著大雨,手機也弄濕了,連同那些溫泉水,還以為旅行完會壞掉。幸好到現在還可以用。

IMG_4379這個溫泉還有wifi 當然要在溫泉中打咭

IMG_4380來到藍湖,當然要塗上泥面膜!不過不好的事發生了!

IMG_4376在洗面的時候,因為大雨大風等因素,有泥沙進入眼睛,怎麼弄也弄不走,眼睛也痛到開不了!只好慢慢走到大樓求助,被帶到急救室,那時想用眼水(不知怎樣稱呼了)沖沖就可以,怎知花了幾小時,清洗了很多遍,眼睛還是痛著,連急救員也不知怎麼辦,心裏越來越害怕!三小時後,我開始沒這麼痛,急救員也找不到東西在眼睛,所以就叫我回酒店休息,也給我醫院地址!

在巴士上我開始閉目養神,怎知回到市中心時,眼睛痛到打不開,向旅遊社司機求助,怎知他說這不是他的工作!好吧,這的確不是他的工作,也沒心情在討論了,只好自己坐的士,這是第一次在英國以外的歐洲地方坐的士!來到冰島首都的大學醫院的,眼睛痛到打不開,連走路也要友人扶著,登記了有很親切的護士給了我止痛眼藥水,立即重見天日,很可惜效果只有15分鐘,之後又再痛過。冰島急診室很細,人也不多,怎知等了4小時 (我知的,香港要等幾天) ,但感覺就只有幾個人在等吧!

IMG_4381到夜晚,終於聽到我的名字,經一名醫生檢查後,他要另外找醫生幫忙,好像有點嚴重!兩個醫生檢查時都在用冰島語交談,令我越來越緊張,好像不只是異物入眼!心中非常擔心,擔心要在冰島留醫,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求醫。到最後結果是眼角膜傷了,當我一聽到眼角膜傷了,心裏的恐懼再度增加,眼睛是最寶貴的,埋怨著為何不好好保護自己。最可怕的我是在冰島,不是在香港,沒有家人在身邊,也不知所措!

到最後醫生說開一點藥和眼藥水,寫了一張醫生紙,好讓我回英國再跟進!冰島的醫院跟香港不同,藥物要自己到出面藥房配,幸好醫院幫我叫了的士還給我寫了紙條給司機,把我送到藥房再回酒店,的士司機也很友善地關心我,跟我聊天,令我感到冰島還是很溫暖。當然還要付三千多港元的急症室求診費( 保險已全數索回)

到最後,我眼睛靠這些藥一星期就完全復完了,回到英國看了急診室,醫生說只是小事,根本不用來醫院。雖然這只是小傷,但人在國外語言不通沒有家人在身邊,真的格外擔心。來到冰島,冰川健行平安回來,在瀑布沒有被吹走,在零下8度下吹風吃雪沒有冷病,在冰上滑到沒有骨氣,最危險的地方都平安渡過了,卻到最後在看似最安全的地方受了傷。經過這次教訓,以後旅行真的要格外小心,好好保護自己,不要再讓家人朋友擔心。幸好我在冰島發生這件事,如果我在一些落後的國家那怎麼辦!最後還是要多謝在冰島陪伴我的那位朋友,冰島醫院的醫生護士。希望每一位旅人旅行時候也要小心,平安回家!

發生在2016 2 5 冰島

2017年夏,我再一次踏上冰島之旅,展開10日9夜的公路環島之旅。(遊記更新中)

冰島夏日公路環島之旅

【冰島夏日環島1】黃金之圈 Golden Circle | 黃金瀑布Gullfoss 辛格維勒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間歇泉Geysir

【冰島夏日環島2】斯奈山半島Snæfellsjökull | 出海食新鮮即捕海鮮 觀鳥Puffin Arnarstapi漁村 教堂山Kirkjufell

冰島旅行故事:

【冰島冬日絕景1】 冰島航空飛行紀錄 & 來往市中心交通

【冰島冬日絕景2】黃金之環Golden Circle

【冰島冬日絕景3】南岸 世界最美的地方

【冰島冬日絕景4】冰川健行 ~ 生命中最難忘體驗

【冰島冬日絕景5】斯奈山半島Snæfellsnes National Park

更多旅行故事在Facebook page: 只此一生世界旅遊日記

Instagram: travis_to

Email: travis_to@yahoo.com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Travis To Travel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